可以增加抵抗力預防疾病的蔬果

分享到

~可以增加抵抗力預防疾病的蔬果~

檸檬🍋

檸檬含有生物類黃酮(bioflavonoids),能夠殺死致癌的自由基,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,可預防感冒。最簡單的食用方法就是每天喝檸檬水,無論是冰的或熱的都可以。你也可以在蔬菜上加點檸檬,不僅更美味,又可促進健康。

蘋果🍎

蘋果內含的維生素B6,是製造抗體和血紅素的重要營養素。除此之外,蘋果含有大量的纖維,可以幫助減緩身體的發炎症狀。不過蘋果的另一項獨特優點,就是讓人有飽足感,因此非正餐時間肚子餓時,可以多吃蘋果。可以將蘋果切成片,加一匙花生醬搭配食用。但記得要先洗乾淨,只要一點水和小蘇打,就可去除殘留的農藥。

葡萄柚

半顆葡萄柚的維生素C含量,大約是一般人一天所需維生素攝取量的60%。吃葡萄柚也可以幫助人體吸收其他必要的營養素,例如鐵。你可以當水果生吃或是煮熟吃。

生薑

生薑含有的薑烯酚(shogaol)能促進血液循環,加速身體代謝醣類和脂肪的速度,有助於減肥、預防心臟病。同時,生薑還具有抗氧化、抗菌以及解毒的作用,而其中內含的β-胡蘿蔔素和辣椒素,能提升免疫力。你可以用生薑和其他食物一起烹煮,或是製作薑茶飲用。

鼠尾草

鼠尾草可減緩喉嚨痛、咳嗽和感冒症狀。通常可用來製作茶,例如鼠尾草檸檬茶便是很健康的飲品。也可以用鼠尾草、羊乳起司和蛋,製作成蛋捲;或是在雞肉、豬肉和牛肉等菜餚中加入少許的鼠尾草,增添美味。

洋甘菊茶

洋甘菊花含有黃酮類化合物(flavonoid),有助於減輕發炎和疼痛。如果是腸胃不適引發的腹瀉、腹脹等,可以喝洋甘菊茶減緩症狀。你可以自己製作熱甘菊茶,再加一點蜂蜜和切片檸檬,就是一杯好喝又健康的茶飲。

茴香

茴香可以有效舒緩喉嚨痛,此外因為含有豐富的鉀,因此有助於調節體內液體,預防脫水。你可以和其他蔬菜一起烹煮,或是直接加水煮沸,當作茴香茶飲用。

蔓越莓

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、E和多酚類、花青素等抗氧化劑,可以增加抗體,提升免疫力。你可以將新鮮的蔓越莓和原味優酪乳一起打成果汁喝,或是買蔓越莓醬搭配吐司當早餐吃。